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秀狀元謝宗融 台銀教頭:難得人才

2017/7/27 17:29(7/27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7日電)第15季SBL超級籃球聯賽新人選秀會,台灣銀行籃球隊狀元籤選中台灣科大畢業、身高199公分中鋒謝宗融,總教練韋陳明表示,「他是難得一見的人才,有助球隊戰力」。

選秀會在京華城舉行,共37名球員報名,7支球隊參與選秀,16名球員上榜,21人落榜。

首輪第二順位「榜眼籤」金門酒廠隊選中世大運國手、前鋒黃泓瀚。首輪第三順位「探花籤」璞園隊選中高中畢業生的後衛李家慷。

韋陳明說,謝宗融觀念、技術都不錯,還可以更好,相信第一年就能在中鋒位置幫助球隊。

謝宗融與後衛呂宗霖都來自台灣科大,兩人將一起加入台銀隊,韋陳明說,新人加入球隊以後,希望從替補做起,抱持著學習的態度,不用在意上場時間,做好自己責任,相信一年、兩年之後就能有更好的發展。

世大運國手黃泓瀚榮獲「榜眼」,他說很驚訝,沒想到這麼快被球隊選中,對金酒隊的印象就是「快速球風」,自己最大的優勢是防守,希望加入之後能夠幫助球隊。

因交易獲得首輪第二次選秀權的金酒隊選進後衛盧冠軒,接下來首輪後三個順位分別是台啤隊選後衛吳曉瑾、裕隆隊選後衛盧捷閔、達欣隊選中鋒溫立煌。

富邦勇士隊去年將第一輪第四順位選秀權交易給金酒隊,今年第二輪第四順位首度指名前鋒李盈鋒。第二輪的前三順位分別是台銀呂宗霖、金酒勤明慶、璞園關達祐。

台啤、裕隆、達欣在第二輪開始放棄選秀,金酒與富邦在第三輪繼續選人,金酒再選張銘峰、邱日誠、陳靖凱,富邦選張書維、黃宥森。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