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寓教於樂 台電籃球營提升孩童技巧

2017/8/9 19:31(8/9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9日電)推廣全民運動,台電公司8月委託台電公司女子籃球隊員,在國立宜蘭大學舉辦「籃球FUN電營」,吸引約250名國中小學生參加,女籃隊員今年以闖關遊戲,提升孩童籃球基本技巧。

台電公司積極配合政府政策,推廣全民運動,自民國35年起培植企業球隊,扶植體育,其中台電球類選手多數為中華代表隊國手,長期深耕體育活動。近年來更對電廠周邊展開認養學校球隊計畫,並前進偏鄉推廣球類運動。

今年8月6日至12日分別在台南與宜蘭等地,舉辦「羽球FUN電營」及「籃球FUN電營」。

「籃球FUN電營」教練張慧瑛今天指出,「籃球FUN電營」去年在台中舉辦後,成效不錯,今年8月6日至10日期間,繼續在宜蘭大學體育館舉辦,共吸引約130名國中生、約120名國小學生參加。台電女籃隊員張詩婕、張家菱、吳怡萱、賴欣妤、林仙芳、林芷安、辛宜芝、李雅潔與郭佳紋等,擔任這次營隊的指導員。

張詩婕說,去年由台電女籃隊球員首次負責策畫舉辦籃球訓練營時,她們幾乎都不了解相關流程與注意事項,授課系統上不是很完整,因此當時只能將會的部分傳授給學生,後來透過不斷開會套論,台電公司也派人傳授他們舉辦營隊相關技巧,因此今年才規劃出比較完整的流程系統。

她表示,畢竟她們都是球員,平時都是接受教練的指導訓練,但這次在訓練營要當起指導員,才終於知道當教練很辛苦;很多細節過去不會去注意到,現在也要注意,「孩童在學習,我們也在學習」。

張詩婕說,參加營隊的孩童本身就對籃球很有興趣,有時在教導孩童新東西時,小朋友們若立即學成的話,她們自己的內心就很有成就感;但也有孩童自認很厲害,不想再多做基礎訓練,這時她們除好話規勸之外,也會示範高階動作,把氣勢壓過去,讓孩童們了解基礎動作的重要。

吳怡萱表示,今年訓練營前3天先規劃相關基礎訓練課程,之後再添加許多闖關遊戲,並分組競賽,除增添趣味性,也讓孩童容易學習。

將升國三的學員林宸揚說,這幾天學到的重要觀念就是「基礎動作比特技動作重要」,因為沒有基礎,什麼都不是,也不會成功。

即將升國中的學員翁璽凱表示,他國小4年級就加入學校籃球隊,籃球是他的興趣,這次來營隊可增加基本動作能力,減少日後的失誤。他最崇拜的就是美國職籃NBA台裔球星林書豪,因為林書豪努力不懈及藉由信仰增加自信的精神,讓他感動。106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