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遊歷10國 政大講師任世大運語言志工

2017/8/13 15:39(8/13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3日電)77年次的熊道天為政治大學土耳其文系講師,遊歷超過10國的他,鼓勵學生擔任大型賽事語言志工,除交朋友,也精進語文能力,他身體力行,擔任世大運土耳其團隨團志工。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8月19日至30日間舉辦,屆時將有來自全球131個國家或地區代表參賽。

世界大學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的資料顯示,一共徵求1183名國際行政、304名隨隊服務志工,主要工作為協助溝通翻譯,交通、比賽及訓練安排及確認等。

喜好旅遊的熊道天曾遊歷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中國、香港、印尼、土耳其、美國、加拿大等國家,他受訪時回憶,去年在土耳其旅行時,恰巧遇到土耳其政變,親眼目睹戰鬥機低飛、槍聲大作、爆炸聲響,如戰爭片電影的場景,所幸隔天恢復正常秩序,行程照舊。

他說,過去就讀政大土耳其文系時,系上學長姐曾在聽障奧運、高雄世運擔任志工,發現在這個過程中可以交朋友、練語言,因此除了自己投入這次世大運的語言志工外,也帶著系上11名學生加入這個行列。

熊道天表示,世大運主辦單位並不會給予土耳其文的專業訓練,因為這就是他自己的專業,但會針對儀態、文化、國際禮儀等課程,請外交部的專業人員授課。

另外一個部分,就是為了讓土耳其代表團抵台後能順利完成行政工作,世大運也訓練他們關於接機、辦理證件、入住選手村、認證等繁瑣程序,所有課程加起來,時數約72小時。

他也說,世界大學運動會是台灣的一大盛事,自己博士班也就讀運動管理所,過去也熱愛排球,很榮幸能在這個時刻共襄盛舉,盡一份心力。106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