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承諭曾打澳職磨抗壓 世大運定位救援

2017/8/16 13:34(8/16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16日電)世大運棒球賽中華隊投手吳承諭此次定位在救援,吳承諭曾赴澳洲職棒打球約半年,讓他看得更廣,也磨練「抗壓性」。他希望透過這次世大運高張力比賽更提升自己,也助球隊搶勝。

吳承諭高中時期曾入選U18世界盃青棒代表隊,有了在高層級國際賽事與外隊交手的經驗,也感受到和國外球員實力有很大的差距。吳承諭受訪表示,因為有旅外夢,「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高中畢業後,剛好有機會,就到澳洲職棒打球半年。

到澳洲職棒打球,吳承諭認為影響最大的是「抗壓性」的提升,澳洲職棒賽季約在每年10月開始,美國職棒小聯盟球季結束後,有些球員就會選擇到澳職,球季為期約5個月,後半段強度會越來越強,有時也會加入具大聯盟資歷的球員。

吳承諭表示,在澳職打球的球員,很多都是具職棒經歷,「對我來說,不管是經驗、觀念,或者比賽時一些小細節要怎麼去克服,都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不同於台灣看到的東西。」

吳承諭目前是開南大學大一升大二的學生,首度入選成棒國家隊,此次與江國豪、李子揚被定位在終結者角色,3人輪替,也會視比賽狀況調整上場時機。

對於終結者角色,吳承諭表示不陌生,「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都還在克服」,也因為有曾在國外打過球的經驗,更知道如何去面對和調適。

吳承諭升上大學後,球速持續進步,最快可投到149公里,總教練郭李建夫也幫忙調整動作。對於世大運比賽,吳承諭表示,希望先將實力提升上來,也希望透過高張力比賽的氣氛,激發能力,「做自己該做的事,幫忙球隊贏球最重要」。106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