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金鋒團結台灣精神 世大運開幕關鍵一擊

2017/8/17 09:02(8/17 0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7日電)棒球傳奇名將陳金鋒將為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儀式點燃聖火,他是第一個登上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的台灣人,近20年國家隊招牌第四棒,也是球迷心中永遠的「台灣巨砲」。

2016年9月18日在桃園球場2萬名觀眾面前,陳金鋒結束18年的職業球員生涯。卸下球衣之後,將滿40歲的陳金鋒改穿西裝,現任職棒富邦悍將隊副領隊。

去年國慶日在總統府前領唱國歌,之後獲頒體育精英獎、擔任經典賽教練,陳金鋒這次將在台灣運動史上主辦最盛大的國際賽世大運開幕儀式擔任最重要的一棒。

總統蔡英文在陳金鋒引退的當天,在臉書寫下「他是超越勝負的人,他是團結台灣的人,鋒哥就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台灣精神。」

陳金鋒與王建民、郭泓志等人是旅美追夢的先驅,他1999年赴美、2002年站上大聯盟。2007年追隨他的腳步、站上大聯盟的後輩胡金龍這樣形容:「他是國父級的人物,因為有他拚出成績,證明了台灣人也有資格挑戰大聯盟。」

陳金鋒旅美7年,回台效力中華職棒11年,當年一句「讓媽媽親眼看我打球」,在台灣棒壇掀起熱潮。年齡相近的本土球星彭政閔說,陳金鋒加入La new熊與林智勝、石志偉組成中心打線,為這支新球隊打下球迷基礎,吸引中華隊球迷進場。

陳金鋒招牌金句「球來就打」,沒有隨著他的退休而成為絕響,現在也是很多球員打球哲學。陳金鋒曾經對少棒球員說:「用行動實現夢想,達到想要的東西就是努力去做。」

他回顧自己的旅外生涯,也曾經有感而發說:「離開台灣這塊土地,遇到的選手都是超乎自己的能力,怎麼讓自己的能力提升,心態要先改變,只有不斷努力,才能面對更強的對手。」106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