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跆拳女神拚世大運 陳湘婷盼拿第一金

2017/8/19 18:58(8/19 1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9日電)因為世大運而被媒體關注,被喻為「跆拳女神」的陳湘婷,這次被期待能為地主留下獎牌,她在日前受訪時也明確表示,希望在世大運能拿下第一金。

陳湘婷和妹妹陳以瑄、好友李映萱從小就一起練跆拳,一開始也都是練對打,2004年才在韓國來的交換學生指導下,開始學習跆拳道品勢,在經過兩、三年的準備後,幸運的持續有國際賽事可以參加,也讓她們不斷累積寶貴的大賽經驗。

隨著經驗累積,陳湘婷和陳以瑄、李映萱逐漸養成堅強的實力,她們2016年聯手拿下亞錦賽跆拳品勢女子團體金牌、跆拳道品勢世錦賽金牌,2015年的光州世大運3人也曾一起獲得女團銀牌。

這次台北世大運,陳湘婷和陳以瑄、李映萱被期待能為地主留下獎牌,但因為規則修改,除了原賽制的「公認品勢」外,新增考量藝術表現的「自由品勢」,成為3人奪金的一項變數。

陳湘婷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希望世大運可以拿到第一名,然後朝著亞運前進,即便有困難,也永遠不要放棄,因為奇蹟每天都在發生。

在跆拳道上成績斐然,陳湘婷受訪時曾表示,她從小的志願就是「出國比賽」,從沒有想過除了跆拳,還會做什麼別的事,但平時會跟妹妹一起逛街、追劇,像她們近期就很瘋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

因為台北世大運而受到媒體關注,成為粉絲眼中的「跆拳女神」,陳湘婷在受訪時也提到,自己喜歡的對象,是像藝人劉以豪一樣可愛型的「暖男」。106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