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度現場看郭婞淳國際賽 郭媽高興哭了

2017/8/21 21:45(8/21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新北市21日電)台灣舉重好手郭婞淳今天在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舉重58公斤級奪金,挺舉更打破世界紀錄,她的家人遠從台東到現場助陣,媽媽更是高興得與親友抱在一起掉眼淚。

郭婞淳的媽媽郭燕瓏說:「這麼多年在國外比賽,今天第一次在現場看,婞淳很好勝,今天全家老人、小孩都來現場,一定拿出最大能力。」

郭婞淳的媽媽、舅舅、姑媽、曾祖母等親友團,一行人今天清晨5時就從台東出發,為了趕上今晚在淡江大學的舉重賽,每個人身上都穿著I'M WITH KUO藍色上衣。

23歲的郭婞淳來自台東阿美族,就讀輔仁大學研究所碩一,從2010年新加坡青年奧運銀牌以來,多次國際賽為台灣爭光,2014年一度受傷,2016年里約奧運奪下銅牌。

比賽前,媽媽郭燕瓏在場邊也很緊張,她說:「我們比婞淳還要緊張,婞淳之前都在國外比賽,第一次在現場看,不用特別說什麼,全力以赴就對了。」

今天賽前,郭婞淳原本就是世大運女子舉重58公斤的大會紀錄保持人,2013年俄羅斯喀山世大運,她抓舉104公斤、挺舉134公斤、總和238公斤寫下大會紀錄。

中華隊今天金牌開張,單日第4面金牌進帳,滑輪溜冰分別由陳彥成、楊合貞各拿1金,跆拳道品勢李晟綱及蘇佳恩混雙奪金,郭婞淳舉重奪金。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