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映竹二破世界紀錄 沒用電子槍列非官方

2017/8/23 16:30(8/23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3日電)中華隊滑輪溜冰女將陳映竹今天在世大運500公尺爭先賽的預賽、複賽,兩度飆出優於世界紀錄的成績,但卻未被列為正式的世界紀錄,FISU技術官員黃錦龍表示,「關鍵是沒使用電子槍。」

2017年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滑輪溜冰的比賽今天在迎風河濱公園溜冰場A進行,陳映竹上午在女子500 公尺爭先賽預賽衝出43秒205成績,隨後的複賽她又飆出43秒052成績,當時大會官網也兩度特別標示「WR」,指陳映竹創下世界紀錄。

若單看陳映竹在世大運的兩次成績,確實優於哥倫比亞選手孟多雅(Hellen Montoya)在2015年在高雄所創下的43秒247世界紀錄,但陳映竹這次在世大運創造的兩次成績,未來不會被列入「正式」世界紀錄,僅會以「非官方」方式註記。

下午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技術官員黃錦龍、世界滑輪總會(FIRS)技術官員貝格(Nicole Begg)一同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

貝格表示,陳映竹的成績「很不幸的」不會被列為「正式」世界紀錄,只會有「非官方」的紀錄。

貝格表示,世界紀錄認定必須盡可能排除所有人為因素,這次陳映竹的成績沒被正式認可,主因是經手按計時,而非電子計時,所以在沒有使用與電子計時器連結的電子槍的情況下,無法100%排除人為因素干擾,因此陳映竹的成績不會被列為正式紀錄。

黃錦龍則表示,「按規定是必須使用電子槍,但因為比賽場地位在機場附近,有訊號安擾的疑慮,所以未用電子槍。」106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