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割愛贈與 鄭兆村締亞洲紀錄用槍留台

2017/8/28 19:52(8/29 14: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8日電)中華隊選手鄭兆村用日本隊帶來的標槍,在世大運創下91公尺36亞洲紀錄,日本隊今天將這支標槍送給鄭兆村,讓這支別具意義的標槍能留在台灣。

鄭兆村26日使用日本選手小椋健司帶來台灣的標槍,在台北田徑場舉行的2017年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標槍決賽,擲出91公尺36成績,締造新的亞洲紀錄,完成他想成為「亞洲傳奇」的夢想,並成功奪下金牌。

日本隊決定贈送這別具意義的標槍,今天的贈槍儀式,有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日本隊的團長栗山佳也,和鄭兆村、小椋健司兩位選手參加。

栗山佳也表示,90公尺是所有標槍選手的夢想,看到鄭兆村靠這支槍創下紀錄,很開心也與有榮焉,見證台灣選手有這樣世界級的表現,他知道未來最大的敵人已出現在眼前,希望送出這支槍,未來台灣、日本能有更多交流,攜手在世界創造佳績。

王景成說,非常感謝日方能將這支別具意義的槍送給台灣,看到這次世大運選手楊俊瀚、鄭兆村等人陸續締造佳績,他覺得「田徑有希望了」,也期盼選手未來持續走向國際舞台,尤其標槍創下亞洲紀錄,希望2020 年的東京奧運能再創佳績。

鄭兆村表示,謝謝小椋健司願意把標槍留下來,標槍是很私人的東西,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特別的,當他聽到這個消息時只覺得,「好不可思議,居然把這麼重要的東西留給我。」

小椋健司說,這支槍他從大一用到大四,看到鄭兆村用它創下紀錄,他感到很光榮也很感動。

田協表示,田徑賽事允許選手使用經國際田徑總會認證過,賽事主辦單位也檢驗通過的投擲器械,被接受的器材除擁有者外,其他選手也可使用。

鄭兆村這次原準備使用大會提供,與他平時練習時使用同品牌的標槍,但在比賽中用過日本選手帶來的標槍,覺得手感很好,因此決定在決賽時再次使用。106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