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送神象徵結束 展現年輕創造力

2017/8/30 22:37(8/31 0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0日電)台北世大運今晚落幕,不過台北田徑場昨天才結束賽程,負責閉幕的團隊到今天下午才正式彩排,最後透過年輕世代的音樂能量展現台灣,也用「送神」的方式熄聖火,象徵儀典結束。

2017世大運今晚在台北田徑場舉行閉幕典禮,透過台灣新世代流行音樂展現台灣。公廣集團董事長、2017 世大運開閉幕典禮藝術顧問陳郁秀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這次開閉幕展現台灣年輕人的創造力,「他們生猛、純真、直接、真。」

陳郁秀表示,這次團隊「放手」給年輕人做,「這是世界大學運動大會,是屬於年輕人的運動會。」開幕典禮分三段,第一段代表「囍」,第二段「福」,第三段「愛」,每一段都有亮點。

閉幕式團隊創作兩段演出,第一段「台北愛你」,藉由英雄、夢想、勇敢來描繪運動員的精神,最後一群海鳥飛翔之中,一艘「台北號」彩繪船緩緩駛進港灣。陳郁秀說,這艘船是專門在捕旗魚的船,也象徵運動員的收穫滿載。

最後也在嗩吶與薩克斯風的中西融合樂音中「謝神」再「送神」,結合台灣傳統宗教習俗,運用在大會典禮上,也象徵儀典的結束。

在開閉幕典禮上也看見許多豐富的色彩,陳郁秀表示,這次團隊也找來100多位視覺藝術家,針對典禮上使用的色彩討論,這不僅是看見台灣的創造力,也看見台灣視覺藝術家的多元面貌。106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