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明道國小溜冰隊代表台灣出征滑輪世錦賽

2017/9/1 17:27(9/1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日電)台北市明道國小溜冰隊披台灣隊戰袍,今天啟程前往中國南京參加滑輪世錦賽,教練唐竺瑋說,相較去年赴義大利參加世錦賽,選手今年實力、技術提升不少,希望能爭取到更好成績。

今年8月1日從明道國小老師調升力行國小校長的黃國庭,在民國88年創立明道國小溜冰隊,他受訪指出,明道國小溜冰隊現有33位隊員,其中有20位是低收入戶,每次遇到出國表演、比賽,學校老師、教練總苦無經費,須向外募款,但學生們很爭氣,不被艱難環境擊倒,認真練習。

由於國家花式滑輪代表隊年齡需滿12歲,黃國庭說,今年5月,溜冰隊由3名明道國小學生與9位畢業生聯合組隊參與選拔,以「超人特攻隊」為主題,獲得7.2分取得國手資格,將赴南京挑戰滑輪世錦賽「花式溜冰小型團體」項目。

為了取得國手資格,黃國庭說,小選手們從去年底展開苦練,不畏10度低溫或高溫36度酷暑,每週練習20 多小時,最終達標。

滑輪世錦賽8月27日至9月10日在中國南京舉行,明道國小溜冰隊傍晚搭機赴大陸出征,3日出賽。教練唐竺瑋說,溜冰隊去年赴義大利參賽,拿到6.0分成績,今年代表隊選手實力、技術層面都提升,希望能拿7.0分。

唐竺瑋表示,溜冰隊的隊員8月22日特別到比賽場地為世大運滑輪溜冰選手加油,「雖然選手比競速、我們是花式,性質不太一樣,還是有激勵到。」

今年將升高一的溜冰隊員蔡旻芸受訪時坦言,兼顧課業與練習,真的很辛苦,每天只有5小時的睡眠時間;讓她印象深刻的是,某個動作需要將人抬起、下方有人溜過,剛開始常是大家撞在一起,頭、膝蓋傷痕累累。

剛升國一的許揚談到訓練甘苦指出,練習場地在戶外,冬天很冷、夏天很熱,有時還會遇到下雨,而因為大家沒有就讀同一個學校,很難湊到同樣時間一起練習。106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