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直播主擁百萬粉絲 搶當中職代言人

2017/9/11 20:42(9/11 2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1日電)中華職棒聯盟與直播平台17 Media合作,海選新一代的活動代言人「棒球女孩」,今天有9名直播主出席活動,粉絲人數加總起來超越百萬人次。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7月調查,台灣民眾觀看網路直播偏好,「17直播」排名前三,僅次於臉書(Facebook)、Youtube。中華職棒跨界透過當紅的直播平台找代言人,觸角伸向年輕的網路世代。

9名入選的「主播」或稱「直播主」,今天還沒登上舞台前,每個人手機必備腳架、打上燈光,在舞台下已經先對粉絲說話。網路上暱稱「張摸摸」的主播是兼職藝人,在網路平台上擁有47萬粉絲,每天直播觀看人數都比一場棒球比賽觀眾還多。

張摸摸畢業自真理大學應用日語系,上過多個電視綜藝節目,坦言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增加知名度,未來有意朝演藝圈發展。

職棒聯盟在網路直播文化中找代言人,對於幾年前直播平台剛開始走紅時,爭議頻傳,聯盟宣推部副主任侯力元說,剛開始發想的時候也是戰戰兢兢,但直播平台現在內部監控系統完善,設有30人、24小時無休的監控小組,對於裸露甚至儀態不佳的直播主都可以立即停權。

職棒聯盟這次與「17直播」合作,提出大學畢業、外語能力佳、懂棒球等條件,並且參與評審,最後入選的12名「棒球女孩」須經1個多月的培訓,除了演藝能力,聯盟也會派人上課,介紹聯盟整年活動、棒球基本觀念、各隊啦啦隊的應援曲等。

這個新世代的媒介,每個當紅的直播主收入可觀,有人光靠直播月入15萬元。侯力元說,願意來參加活動,多半是對棒球有熱誠,把「棒球女孩」當作榮譽。

聯盟希望透過這些主播中介,帶進更多原本不看棒球的觀眾,擴大粉絲圈。聯盟會長吳志揚在活動致詞也指出,網路直播的效益大,這些各具特色才藝的「網紅」(網路紅人),「任何一個人的粉絲人數,可能都比政治人物多」。

17 Media創辦人黃立成致詞表示,為這些主播感到驕傲,與中華職棒合作在直播平台海選,由觀眾參與投票,選出來的12名代言人還會經過職業培訓,在未來出國比賽的時候,代表台灣與各國交流。106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