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沒自信到磨出潛能 潘武雄百轟聽牌

2017/9/20 14:21(9/20 14: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0日電)中華職棒統一獅隊「武神」潘武雄生涯百轟聽牌,回憶職棒生涯,他直言:「一開始我覺得我是一個不好的球員。」從剛開始的缺乏自信到將達成百轟里程碑,對他而言別具意義。

潘武雄邁入職棒生涯第12年,穩定的打擊實力,還有場上拚命的精神,讓他成為獅隊倚重的主力野手;潘武雄「拚命」的精神,也讓他一直以來大小傷勢不斷,傷勢影響出賽,今天賽前目前為止生涯安打數累積968支,全壘打百轟只差一支。

對於百轟里程碑,潘武雄笑說「順其自然、不強求」,但他也直言:「說實在,我進職棒時,我不覺得有一天我會靠近這麼里程碑這麼近。」

潘武雄自認不是長打型選手,在職棒生涯前9年,單季破10轟僅有1次(2008年13轟),「這個里程碑對我來說意義蠻大的,因為我沒想過,夢也沒有夢到過。」

潘武雄坦言,剛進到職棒時,大家都很厲害,「我覺得我是一個不好的球員,是統一球團器用我,把我磨起來」,從一開始進職棒對自己比較沒自信,到現在成為打線中穩定的力量,「是球隊、球團在場上把我的潛能磨出來的。」

與潘武雄同一批進到獅隊的球員,僅捕手高志綱還在場上一起打拚,「有的退下來了,有的當教練」,他笑說感觸深,「可以打就打,能繼續在場上打球是最幸福的。」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