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練吊環6小時 陳智郁為拚亞運豁出去

2017/9/20 2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0日專電)台灣吊環選手陳智郁一直記著2014年亞洲運動會未能奪牌的遺憾,他把現階段最重要目標設定在明年的亞運,每天練習5到6小時,在國際賽事中磨練自己,以「豁出去」的心情備戰。

法國國際體操賽(Internationaux de France de Gymnastique)在巴黎落幕,今年台灣有3名選手參賽,其中陳智郁在吊環一項本可與另一名選手並列第3名,但比較分項成績後,列為第4名,錯失一面銅牌。

陳智郁6、7歲就開始練體操,他當時就讀於宜蘭公正國小,曾在電影「翻滾吧!男孩」當過「背景」;國小5年級時,教練覺得他很具爆發力,身體力量的控制也很協調,建議他專攻吊環。

他目前還不到29歲,是國立體育大學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博士班學生。

雖然在巴黎的體操賽中錯過銅牌,但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這次競爭對手都是世界名列前茅的好手,亞洲只有日本和台灣進入決賽,且他近年較少參與大型世界級賽事,這次來觀摩其他優秀選手的表現,也有收穫。

同時,他也在這種大型賽事中磨練自己的定力。他說:「我發現,很好的選手上場前都不會緊張。」這次他被排在法國選手之後上場,在場觀眾為法國選手加油的歡聲不歇,讓他耳鳴、緊張、心跳加速,花了一些時間才重新專注。

不過,一旦上了吊環,陳智郁就只想著一件事:把動作完成。

陳智郁說,他把下一個目標設定在2018年亞運,希望一雪2014年亞運的前恥。

那年亞運,他本有望奪金,但受肩傷影響,動作難度也未獲承認,「那次挫折蠻大,當下腦袋空白,想說奇怪,怎麼會這樣」。

因此,明年在雅加達的亞運對他而言非常重要,他抱著「豁出去」的心情,幾乎每天都要在吊環上待5、6 個小時。

至於2020年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陳智郁說,屆時他將32歲,年紀在選手中偏高,暫時先不想那麼多。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