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統一獅1500勝 首勝投手杜福明:時光飛逝

2017/9/23 21:55(9/23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3日電)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史上最多勝隊伍統一7-ELEVEn獅隊,今天晚間在天母球場8比1擊敗Lamigo桃猿隊,達成隊史1500勝里程碑。28年前歷史第一戰的勝投杜福明說:「時間過得真快。」

獅隊是中職現有四隊中唯一未經易主的元老球隊,也是勝場數最多、總冠軍最多(9次)球隊,其次是中信兄弟隊(含兄弟象)1417勝、7座總冠軍。

28年前的中職元年開幕賽在老台北市立棒球場(現址為小巨蛋)舉行,獅隊拿下歷史第一戰勝利,當年勝利投手是現任獅隊投手教練、今年57歲的杜福明。

杜福明賽後說:「一切是28年來所有選手一起努力而來,還有球迷這28年來支持,才有這1500勝。」

獅隊總教練黃甘霖在球員時代就是獅隊明星,參與球隊4座總冠軍,在賽後慶祝儀式拿著麥克風對全場球迷講話,「感謝這28年來曾經參與這支球隊的教練、球員。」

22歲的獅隊新人陳重廷與雙胞胎哥哥陳重羽下半季一起入隊,比哥哥早敲出生涯第一支全壘打。陳重廷感謝打擊教練劉育辰細心指導,要把首轟獻給劉育辰。

洋投布魯斯(Bruce Billings)今天以7局8次三振、1責失好投,成為隊史第1500勝的勝利投手,巧合的是去年隊史第1400勝的勝利投手也是他。

布魯斯加入獅隊兩年,對球隊很有認同感,愛畫畫的布魯斯不只塗鴨「相信」、「勝利」等中文字樣貼在休息室激勵隊友,在場上也用肢體振奮球迷,7局下用14球三振對手,在場上振臂拉弓。

布魯斯賽後說:「我愛隊友們,在這裡就像是一個大家庭,相處起來好像兄弟。」106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