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贏了球卻不去白宮 體壇大咖理由百百種

2017/9/24 21:51(9/24 2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隊當家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因總統川普之故拒訪白宮。事實上,柯瑞不是第一位缺席白宮之行的體壇大咖,缺席原因從怕坐飛機到對政治不滿都有。

以下為美國ESPN電視台的整理報導:

大鳥柏德(Larry Bird):波士頓塞爾蒂克隊(Boston Celtics)1984年6月贏得NBA總冠軍賽決定性的第7場比賽後,赴白宮拜訪時任總統雷根,大鳥柏德卻沒參加。他後來告訴記者,雷根知道哪裡可以找到他。

空中飛人喬丹(Michael Jordan):1991年芝加哥公牛隊(Chicago Bulls)首次拿下NBA冠軍,球隊當時造訪了時任總統老布希(George H.W.Bush)主政的白宮,但被暱稱為「籃球大帝」、「飛人陛下」(His Airness)的籃球傳奇巨星喬丹卻未出席。

喬丹當天在南卡羅來納州的希爾頓角(Hilton Head)打高爾夫球。

哈里森(James Harrison):匹茲堡鋼人(Steelers)贏得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超級盃冠軍賽後,擔任後衛的哈里森曾兩度錯過白宮之行,第一次在2006年,當時的總統為小布希(George W. Bush),另一次是正當歐巴馬首任任期的2009年5月。

哈里森當時說:「我的想法是,如果你想要看匹茲堡鋼人,就在我們沒贏得超級盃冠軍的時候發出邀請。就我所關切的來說,如果是亞利桑那紅雀(Arizona Cardinals)拿下超級盃冠軍,(歐巴馬)邀請的就是他們。」

不過,據「匹茲堡郵報」(The Pittsburgh Post-Gazette),哈里森沒去白宮的真正原因,可能是害怕坐飛機。

湯馬斯(Tim Thomas):美國職業冰球隊(NHL)波士頓棕熊(Boston Bruins)守門員湯馬斯在球隊奪得2012年1月史坦利盃(Stanley Cup)冠軍寶座後,拒絕前往白宮拜訪歐巴馬。

他在臉書簡單地解釋說:「我認為聯邦政府失控,威脅到人民的權利、自由和財產。這與政治或政黨無關,在我看來,對於我們身在同一個國家所面臨的處境,兩黨都有責任。」

柏克(Matt Birk):巴爾的摩烏鴉(Ravens)摘下第47屆超級盃冠軍後,畢業於哈佛大學的中鋒柏克拒絕參加球隊2013年在白宮的慶祝儀式,原因是他不認同歐巴馬支持美國計劃生育協會(Planned Parenthood)。

布雷迪(Tom Brady):新英格蘭愛國者(New England Patriots)的明星球員、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在球隊贏得第49屆超級盃之後,未參加球隊2015年4月在白宮的慶祝會。結果歐巴馬在球隊拜訪時諷刺了決賽中引人爭議的「洩氣門」(Deflategate)事件。

歐巴馬說:「我在這樣的場合通常會說很多笑話,但是因為愛國者隊在城裡,我擔心12個笑話中,會有11 個都不好笑(fall flat)。」

新英格蘭愛國者當年初在與印城小馬(Indianapolis Colts)決賽中使用的12個橄欖球中有11 個充氣不足,外界認為愛國者隊有故意「洩氣」之嫌,布雷迪則被視為「洩氣門」重大嫌疑人之一,但他否認有欺騙行為。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