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寅倫復健汗沒白流 全壘打3倍新人球季

2017/9/25 13:57(9/25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5日電)曾是全隊球衣最髒的「拚命三郎」、聯盟史上選秀順位最後面的新人王,Lamigo桃猿外野手藍寅倫過去兩年復健的汗沒有白流,本季敲出14支全壘打已經是新人球季4轟的3倍以上。

「我不喜歡天氣熱,但每天到球場就是要讓身體流汗,汗流出來代表自己有盡力去做」受訪這天是23日下午,台北市氣溫攝氏36度,藍寅倫在天母球場與隊友一起揮汗練習,準備傍晚比賽,看台上觀眾陸續進場。

過去兩年,藍寅倫流汗時候沒有觀眾和媒體,只有醫師與防護員陪他一起面對;從右手腕骨裂、韌帶撕裂、膝蓋扭傷,「花了很多功夫要讓它好,跑遍了很多家不同的醫院」。

2014年上演菜鳥驚奇,藍寅倫從選秀第7輪23順位出發,季中明星賽全壘打王、總冠軍賽優秀球員,最終一舉拿下年度新人王。這些頭銜之外,「藍仔」在場上的拚勁最受球迷激賞,但也帶來一身傷痛。

去年他只出賽了一場就整季缺陣。當時他在開幕戰拚接一記飛球,膝蓋撞上了中外野的全壘打牆,用擔架抬出場。

今年1月屏東春訓,當隊友繞著球場測驗長距離跑步,每個人氣喘吁吁、滿身大汗,藍寅倫落單在一旁,腳步蹣跚。幾個月後他重回一軍舞台,4月26日復出首戰就敲全壘打,到球季尾聲敲了14支全壘打。

大大小小傷痛,藍寅倫說膝傷最難搞,連日常走路都影響,更何況訓練。如今重回一軍戰場,繳出新人球季3倍以上的全壘打數量,藍寅倫說:「經過教練協助,打擊逐漸找到最適合的方式,只要沒傷,就有本錢挑戰自己的能耐。」

打擊教練曾豪駒說,藍寅倫新人第一年打擊型態是追求上壘為主,下半身力量沒有全部發揮,受傷回來之後,運用更多下半身力量,「他本來就有條件,有力量,打出去的球更有破壞力。」曾豪駒認為,藍寅倫與陽耀勳是同一型的打者,有腳程又有力量。

球評潘忠韋觀察,藍寅倫受傷回來身體厚實了一圈,可見復健很紮實,身體控管很好;另一方面,全壘打爆發的原因,潘忠韋認為是選球,「他選球很好,球數不會輕易落後,逼得投手要投好球給他打。」

藍寅倫今年14支全壘打中,有5支砲轟中信兄弟投手陳鴻文,兩人過去在2014年因觸身球引發話題,如今被球迷冠上「見一次打一次」的復仇。不過對藍寅倫來說,「那就讓球迷去講,我沒有特別的想法。」

潘忠韋認為,球員的個性就是這樣,當大家都在討論的時候,球員會想要做得更好,這是很自然的現象,「帶著情緒打球不是好事,懂得正面看待,不要有負面情緒,自然會產生好的結果。」106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