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倡運動150 陳傑向俊賢籲規律運動

2017/9/25 20:34(9/25 2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5日電)台灣田徑好手陳傑、向俊賢今天出席「運動150樂跑我最行」活動,以自身的例子告訴大家不能運動的難過,也當場示範簡單的活動方式,並呼籲大家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

教育部體育署與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今天在台北舉行「運動150樂跑我最行」宣導記者會,在2017年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中,獲得男子400公尺跨欄銀牌的陳傑,和拿下跳高銅牌的向俊賢,也在記者會中鼓勵大家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

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葉丁鵬表示,「大跑步計畫」鼓勵學生在課餘時間,利用跑步等簡單的活動,達到每週課餘(即不含體育課時間)運動至少150分鐘的目標,計畫自民國104年進行至今,參加者累積跑步的距離超過2400萬公里,里程相當於環繞世界五大洲約620圈,希望未來有更多縣市、更多學校繼續參與。

陳傑、向俊賢今天除分享自己的運動經驗,也示範配合呼吸做出身體向上、向下伸展,及抱膝運動、弓箭步等動作,盼成為大家隨時隨地增加運動量的好方法。

陳傑提到,雖然平常練習量大,偶爾會有「好累喔!想偷懶、休息一下」的念頭,但包括2014年仁川亞洲運動會後,因為腰傷的關係,大約有半年的時間,只要一運動就會痛,另外在他撰寫碩士論文時,也必須長期在室內、電腦前,這兩次經驗讓他印象深刻,因為必須長時間坐著,「到最後感覺呼吸都有困難」,所以他後來都告訴自己「寧願要辛苦訓練。」

向俊賢則說,過去他曾因為腳嚴重扭傷,撐了一個月的柺杖,期間連下樓梯都沒辦法,也無法看隊友訓練,整天都只能待在房間,每天看隊友起床去練習,他卻連走都沒辦法,那段時間過得非常痛苦。106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