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超球隊請道士作法求勝 陸足協要查

2017/9/26 11:42(9/26 1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超(大陸職業足球超級聯賽)河南建業隊因為一勝難求,日前請道士來主場開壇作法,兩天後還真踢贏球賽。不過大陸足協賽後批評,向「神仙」求助既不恰當更不符合職足形象,並展開調查。

綜合澎湃新聞、搜狐網報導,15名身穿道袍的道士,22日出現在建業的主場-航海體育場,他們手持法器作法,為建業驅邪祈福。在作法現場,還搭起神壇,樹立3面旗幟,上面寫著「天意建業必勝」等口號。

24日,河南建業在主場迎戰山東魯能隊,最後以2:1 踢贏關鍵一勝,大幅化解可能遭到降級的危機。

報導指出,在此之前的13場比賽,建業僅僅取得1勝8平4負,在主場已經五連不勝。

中國大陸知名足球評論員董路賽後在微頭條上寫道,「道士,法力無邊」。球迷嘖嘖稱奇,在網路掀起熱烈討論。

但前中國大陸足壇名將郝海東質疑,如果作法有用,那麼山東魯能輸球了,回去以後也得作法,「以後中超球隊就別再踢球,大家都弄成道士、和尚、尼姑就得了唄。」

郝海東還批,請道士作法是對中超俱樂部、教練員、球員工作的侮辱,「你沒能力,自己沒踢好,你去拜誰也不行。」

中國足協25日也在微博官網聲明,已對此事進行調查,要求俱樂部說明,並強調足球場並非宗教活動場所,在公開的體育競技場地舉辦類似活動,既不恰當更不符合職業足球的形象。

聲明說,「與其向神仙場外求助,不如透過自身努力,以場上拼搏贏得勝利。」

建業俱樂部則稱,請道士作法只是球迷的個人行為,並非他們所為。

報導指出,在中國大陸足壇,球場上的迷信並不少見。今年7月,主場連續不勝的富力再次出招,把球場座椅改塗成金黃色。

報導指出,當初富力的主場翻新,座椅改成藍色後,竟然陷入主場不勝的魔咒,因此又將藍色改回原來的金黃色,而且一換就開始贏球。

坊間傳聞,富麗的越秀山球場屬土,與藍色的水相剋,換成金黃色則符合土生金、金生水的奧義。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