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練爆料原是愛哭鬼 郭婞淳憶母校栽培

2017/9/28 22:09(9/28 2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8日電)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挺舉破世界紀錄的金牌選手郭婞淳國中啟蒙老師林尚儀今天表示,「婞淳是愛哭鬼」;郭婞淳則回憶母校台東縣寶桑國中栽培。

郭婞淳下午回寶桑國中,捐出應援T恤義賣所得新台幣40萬元及跑步機等器材,勉勵學弟、妹堅持夢想之路。

林尚儀在記者面前大爆料,郭婞淳國中時喜歡打籃球,加入籃球校隊,但個子不高,她勸郭婞淳早點放棄籃球,郭婞淳接受建議改練舉重。

林尚儀說,郭婞淳國中2年級時參加全國性比賽,體重距參加量級的標準還重0.8公斤,她就叫郭婞淳跑步,接著關掉車內冷氣,讓郭婞淳在車內穿雨衣包棉被。

林尚儀表示,賽前量體重順利降到剛好可參賽的標準,還拿下第2名,這也是郭婞淳的首面全國獎牌,打開郭婞淳舉重之路。

林尚儀還說,郭婞淳是「愛哭鬼」,有一次籃球隊學姐生日,為讓學姐驚訝,老師和大家說好,老師先扮黑臉,練球時裝兇開罵;但郭婞淳不知老師是故意亂罵,被罵得躲起來哭,後來老師才向郭婞淳解釋。

郭婞淳說,老師說的都沒錯,她很愛哭,其實學姐生日時,他們是要鬧學姐,「結果是我搞不清楚狀況,自己在哭」,還有老師叫她跑步和悶熱減肥,很辛苦,但很感謝老師,當時她沒虛脫,「反而更厲害」。

她說,很感念寶桑國中栽培,提出回饋計畫,要協助偏鄉孩子發展體育。106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