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運跆拳道大熱門 黃鈺仁誓奪奧運金牌

2017/10/12 14:23(10/12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2日電)跆拳道一直是台灣在國際賽事奪獎的熱門運動項目,就讀彰化師範大學黃鈺仁是近年最受矚目的新星,世大運止步8強,但他不氣餒,鎖定奧運目標,不錯過每場競賽磨練要踢下金牌。

身高超過180公分,卻有著一張娃娃臉,看過黃鈺仁的民眾很難不對他留下深刻印象,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自己從小就調皮好動,3、4歲別人還在玩耍的年紀,他已經跟著哥哥到道館觀摩,6歲開始正式接觸跆拳道,對他來說,戴著電子護具比賽就好像是在打電動玩具一樣,也讓自己就此迷上跆拳道。

黃鈺仁在2014年就曾在大陸南京青奧男子55公斤級拿下金牌,同年的仁川亞運又取得男子54公斤級銀牌,當時才17歲的他立刻受到各方矚目。隨著年紀的增長,一路從51公斤級挑戰至今68公斤級,他謹記媽媽常說的「關關難過關關過」,面對新量級競爭環境,黃鈺仁總會加倍努力朝目標邁進。

曾踢贏里約奧運金牌選手的黃鈺仁,在移地訓練、世錦賽及大獎賽3次敗給韓國選手李大勳,賽後他不但沒有氣餒,反而鼓勵自己,「每次遇到他,都有打敗他的機會」。因此黃鈺仁總會要求自己打好每一場比賽,不要有太大的壓力,盡情發揮享受跆拳道的樂趣。

黃鈺仁說,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跆拳道比賽,雖然在團體賽中拿下銀牌,但個人賽止步8強也讓他檢討自己體能較差、肌力不足的問題,面對即將到來的全國運動會,除強化體能增加肌力,同時也在技術、戰略、戰術上調整,還持訓一些在國際賽事中常得分的動作,「把每一場比賽都設定金牌為目標」。

黃鈺仁是台灣跆拳道常勝軍,但他也有個小秘密,當年他跟著哥哥的腳步進入跆拳道界,最初的臨場教練就是哥哥,記得在一次比賽前,這位理當是最親近的教練竟對他說:「你現在不踢他,回來就被我踢,看你怕他還怕我」,雖然拿下了不錯的成績,但也讓他從此對教練總是充滿了敬仰與畏懼。

桃園市體育會跆拳道委員會總幹事周宗維表示,跆拳道運動在桃園市蓬勃發展,更擁有許多優秀的運動選手,但黃鈺仁除了超過180公分身高的優勢,靈活的戰術及動作變化快,再加上豐富的經驗,讓他成了今年全運會跆拳道項目奪冠希望最濃的人選。

黃鈺仁在彰師大的現任教練蘇泰源告訴中央社記者,在日常生活就開始要求黃鈺仁的紀律和態度,也曾一度要將黃鈺仁退隊,「要把他趕走,但他不願離開」,如今師徒已建立起良好默契,而黃鈺仁的心態更是成長不少。

在參加106年全國運動會跆拳道男子組68公斤級個人賽項目前,黃鈺仁將先到英國參加國際賽,鎖定奧運為終極目標的他,將積極參與國內外各項大小競賽,強化自己的實戰經驗及臨場反應,期望有朝一日為台灣踢下奧運金牌。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楊千玫全運會前養傷 將展現體操力與美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