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運會橄欖球 基隆市挑戰3連霸

2017/10/13 08:57(10/13 1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3日電)「106年全國運動會」21日在宜蘭登場,連兩屆奪下橄欖球冠軍的基隆市代表隊,今年同樣來勢洶洶。教練吳志清表示,有6至7 成把握可成功挑戰3連霸。

基隆市橄欖球代表隊在民國102年及104年全運會中,分別擊敗新北市及台北市搶下冠軍。吳志清分析,當時選手們身心正成熟,且有幾名球員正在國家代表隊集訓,體能處於顛峰狀態,剛好銜接上全運會賽事,才能順利搶下金牌。

此外,選手秉持「飲水思源」觀念,希望能回饋培養他們的家鄉,即使外縣市前來挖角,仍不為所動。吳志清以新北市為例,全運會金牌除可獲新台幣30萬元獎金外,每個月還有2萬元營養金,可領到下屆全運會,等於多出24個月獎金,但基隆市只有金牌15萬元獎金。

本屆基隆市橄欖球代表隊由7名在職和5名大學生共12名選手組成,年紀最輕是大學一年級約19歲,最年長37歲。吳志清說,不少選手白天要工作,有些選手還須兼顧家庭,晚上又要撥空練習真的很辛苦。

他表示,目前只能安排每週一、三、五晚間,7名在職選手聚集在八斗高中訓練體能,每週六則由基隆市橄欖球委員會補助車資,請5名在中南部就學的大專選手回到基隆,一起在綜合體育場培養團隊默契。

他分析,本屆共有8隊參賽,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都是「很可怕的對手」,但基隆市陣中有3人目前是國家代表隊成員,無論體能或技術都處於顛峰,相信在3名老將帶領新秀下,有6至7成把握可達成3 連霸。106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體壇女子射箭新星 彭家楙盼為桃園射冠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