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冠賽用CT 棒協:何不用台灣

2017/10/16 19:07(10/16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6日電)中職今天公布亞冠賽視覺形象,LOGO中的CT字樣引發討論,在奧會模式底下,代表隊出國以CT為縮寫,亞冠賽無關奧會模式,中華棒協點出,何不使用台灣名稱。

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中職公布中職聯隊球衣與形象LOGO,並將CT字樣放入,在LOGO上緣也有Chinese Taipei為字樣,Chinese Taipei是大家熟悉的中華代表隊使用名稱,CT則為Chinese Taipei的縮寫。

棒協是世界棒壘球總會正式會員,並為國家隊官方對外窗口,對於名稱的使用,會不會造成大家的混淆,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不理解為何中職執意要以非國家隊身分,卻以中英文「中華代表隊」名義出賽,也提到對於從小到大打球的球員、入選過國家隊的球員來說,這個名稱有特別的意義,無法認同中職魚目混珠、混淆視聽的做法。

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Chinese Taipei代表這個國家,並不是有棒協獨佔,甚至表示,未來若由中職主導的一級國際賽事,希望採用中職設計的球衣。

林宗成也提到,Chinese Taipei是在奧會模式下的產物,也提到亞冠賽並非奧會模式下的比賽,提出疑問何不使用「台灣隊」或R.O.C.。106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