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 各國好手競飆速

2017/10/17 18:21(10/17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黎萱台北17日電)2017台灣登山王自行車登山賽20日登場,超過300名國外好手來台競速,他們將從花蓮七星潭出發,經過太魯閣國家公園,終點為合歡山武嶺,全長105公里。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Taiwan KOM Challenge)由交通部觀光局、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共同舉辦,今年已是第六屆,觀光局及自行車騎士協會力邀各國好手來台切磋,選手們將於20日從花蓮七星潭出發,終點為台灣公路最高點合歡山武嶺,從海拔0公尺到標高3275公尺,全長105公里。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台灣東部艱困的地形和6.5小時的長途賽程,考驗選手的肌力、耐力和續航力等,張錫聰盼透過比賽,推廣台灣美麗的峽谷景觀、原住民的風情等。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人員指出,第一屆KOM挑戰時,參加人數寥寥無幾,現在舉辦第6屆,不僅成為全世界自行車同好心目中,一生至少要挑戰一次的經典路線,更曾被法國自行車雜誌評為「世界十大最艱難自行車登山賽之一」。

今天記者會現場邀請多名國外自行車好手,包括鐵人兩項世錦賽4連霸的英國選手艾瑪.普莉(Emma Pooley)和環法總冠軍的澳大利亞選手卡德.伊文斯(Cadel Evans)。

普莉特別提到許多自行車比賽都沒有開放女生報名,而KOM不僅男女皆可參加,本屆男、女子組冠軍獎金還首度同為新台幣50萬元,讓她大讚登山王挑戰,並盼希望更多人關注女選手的自行車比賽。

伊文斯表示,從等高圖等資料來看,台灣登山王絕對是目前他所騎過最艱難的賽段,他說:「之前騎過最難的是42公里、海拔2700公尺左右,登山王這樣全長105公里,海拔3275公尺的,一路上坡,又陡距離又這麼長的,這還是第一次。」

他表示自己已經退休,這次比賽以欣賞美景為主,他給後輩一些小提醒,「每位選手在訓練過程中,一定會碰到一些困難和考驗,只要盡全力,就可以知道自己到底可以走多遠。」

這次比賽特別由民視轉播,於當天上午8時至11時轉播精采賽況,讓無法到場的觀眾有身歷其境的感受,並透過鏡頭將台灣之美,傳送到世界各地,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和台灣KOM。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