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5屆全運終奪金 王盈筑:我等了10年

2017/10/24 21:26(10/24 2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宜蘭縣24日電)世大運柔道國手王盈筑今年參加生涯第5次的全運,過去4度參賽共獲3銀、1銅的她,這次終於在身心完全準備好了的情況下成功奪金,對此她感動得說,「這一刻我等了10年」。

106年全國運動會女子組柔道第6級的賽事,今天在宜蘭縣立中華國民中學體育館進行。

2017年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國手王盈筑這次代表新北市出賽,過去她已4度參加全運,共拿下3面銀牌、1面銅牌。

因為上屆全運獲得銅牌,這次王盈筑得以在首輪輪空,首戰對上台北市的林佳紅,受制對手針對性攻勢而落後,直到比賽最後3秒才逆轉獲勝,晉級後對上屏東縣林姿婷,她開賽1分鐘左右就拿下分數,最後以「一本」拿下勝利。

金牌戰王盈筑展現強烈企圖心,在有效掌握對手情資的情況下,頻頻發動攻勢,反觀對手台東的王姿晴,在最後24秒被判消極進攻,在她吞下3次犯規後,確定由王盈筑獲勝拿下金牌。

在生涯第5度參家全運終於奪金,王盈筑說:「這面金牌我等了10年,確定奪金後真的感動得落淚,還一路哭到頒獎時。」

王盈筑表示,賽前就很清楚得知道自己的目標就是金牌,但不想患得患失而影響表現,所以不斷告訴自己要「一場一場穩穩拿」。

在眾所矚目的世大運,王盈筑也對自己有著高度期待,可惜因為壓力表現失常,世大運後她和啟蒙教練黃呈堯有了深度的對談,也出國好好休息了兩週時間,回國後她除了在國立體育大學持續訓練,也在正常訓練時間之餘,回到明德高中加強訓練。

王盈筑表示,她的寢技一直很弱,但黃教練幫助她針對弱點調整、加強,在不斷重複練習的情況下,這次終於在全運拿下盼了10年的金牌,這讓她開心得直說,「我真的很感謝黃教練」,她也感謝國立體育大學柔道隊的教練及隊友給的支持。

接下來,王盈筑將備戰亞洲運動會國手選拔,希望在全運奪金建立起的信心,讓她順利前進亞運。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全運5連霸 莊佳佳鼓勵年輕選手大膽攻擊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