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柏融奪MVP等7獎 年度獎項大豐收

2017/11/7 22:05(11/8 16: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7日電)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王柏融今年奪打擊4冠王、年度MVP等7獎,破中職紀錄,新台幣53萬元獎金入袋,加上一支手錶,為今年年度獎項最豐收的球員。

中華職棒今天舉行年度頒獎典禮,除了先前已確定的投手、打擊獎項、金手套和最佳九人外,現場公布新人王、年度進步獎和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MVP)等3大獎。

王柏融繼包辦打擊王、安打王、打點王、全壘打王,成為打擊四冠王外,還搶下最佳九人、金手套,並毫無意外蟬聯年度MVP,一口氣包辦7項獎項,超越去年自己與1998年怪力男的6座紀錄,也為他賺得53萬元獎金以及一支手錶,堪稱今年中職最豐收的球員。

王柏融表示,很榮幸可以成為第一位本土四冠王,也提到其他競爭者都很優秀,「有朱哥(朱育賢)鼓勵,讓我長打更進步,還有傑憲互相鼓勵、一起成長,但這些已經是過去式,接下來我會追求更好的目標。」

由於王柏融腳程不錯,談及明年是否會挑戰盜壘王,王柏融強調,順其自然,不會特別想要去追求。

富邦悍將洋投羅力儘管在年度MVP獎項之爭輸給王柏融,但羅力今年拿下防禦率王、勝投王、奪三振王,第二度奪下投手3冠王,同一人兩次是中職新紀錄,並搶下最佳九人。

年度最佳新人獎則由中信兄弟詹子賢奪得,在第一個完整球季就繳出打擊率3成50、17發全壘打的成績單,表現毫無新人生澀。

詹子賢上台領獎時說:「去年我看柏融為什麼會講感言講到哭,我終於知道這種感覺了。」

談及今年印象最深刻的瞬間,詹子賢認為,是季後挑戰賽:「那時球隊就像是國小時期,大家都沒有私心,一致往同個目標邁進,是很棒的收穫。」

獲得年度最佳進步獎的是富邦悍將投手張耿豪,今年出賽66場,為全聯盟投手最多,且防禦率2.80,比起去年6.64,進步幅度相當大。

中繼王、救援王都由桃猿投手包辦,分別為王躍霖、陳禹勳。

年度金手套得主分別為投手羅曼(中信兄弟),捕手方克偉(富邦悍將),一壘手高國慶(統一獅)、二壘手郭嚴文(桃猿)、三壘手李宗賢(富邦悍將)、游擊手王勝偉(中信兄弟)、外野手王柏融(桃猿)、外野手林哲瑄(富邦悍將)、張志豪(中信兄弟)。

最佳九人暨最佳指定打擊得獎分別為投手羅力(富邦悍將),捕手方克偉(富邦悍將)、一壘手林益全(富邦悍將)、二壘手郭嚴文(桃猿)、三壘手陳鏞基(統一獅)、游擊手陳傑憲(統一獅)、外野手王柏融(桃猿)、張志豪(中信兄弟)、張正偉(中信兄弟),指定打擊林泓育(桃猿)。106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