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仁和被稱教練不自在 要球員叫他土虱

2017/11/12 12:19(11/12 14: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新竹12日電)陳偉殷棒球訓練營今天邁入第2天,由於擔任教練旅美職棒好手曾仁和與球員年紀相仿,曾仁和說,球員遇到他會脫帽或稱呼教練,讓他覺得不敢當,並要球員叫他綽號「土虱」即可。

陳偉殷棒球訓練營今年在新竹清華大學舉行,今天邁入第2天,上午為運動分析系統現場回饋課程,由美國職棒MLB邁阿密馬林魚隊台灣投手陳偉殷與前中日龍隊友吉見一起在一旁指導。

陳偉殷棒球訓練營去年首度使用動作分析軟體,球員可即時看到自己投球動作並進行修正,今年更進一步在棒球內放入感測器,可即時偵測球質、球速、轉速及進壘軌跡。

球員上午試投球後,陳偉殷與吉見一起看著電腦影像檢視動作、球路,若球員投球姿勢不對或球欠缺尾勁,陳偉殷也會立即給予意見。

擔任棒球訓練營教練曾仁和指出,儘管甲組棒球球員能力較好、基本動作較沒問題,但他認為棒球訓練營球員可從教練身上吸收較多經驗,甚至有幾個球員能力還不錯,且動作漂亮,令他相當驚豔。

曾仁和旅美生涯第4年,今年9月在大聯盟初登板,他這次也與訓練營球員分享心路歷程,並告訴這些球員,小聯盟很辛苦,而棒球路不可能一路順遂。

曾仁和今年23歲,與這批棒球訓練營球員年紀相仿,球員們遇到他都會脫帽打招呼,甚至稱呼他教練,也讓曾仁和直呼不敢當,要球員稱呼他的綽號「土虱」即可,展現親民的一面。106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