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男足包機出征土庫曼 力拚前進亞洲盃

2017/11/12 13:15(11/12 14: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2日電)中華男子足球隊結束在卡達的移訓,將搭乘包機前往土庫曼,希望14日在亞洲盃資格賽擊敗土庫曼,在晉級亞洲盃的路上獲得有利位置。

中華男足徵召效力於蘇格蘭超級足球聯賽羅斯郡隊的台裔好手周定洋(Tim Chow)、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水晶宮足球俱樂部U18隊的台裔新生代好手沈子貴(Will Donkin),期盼以史上最強的陣容,爭取前進亞洲盃的門票,賽前也赴卡達移地訓練,並與當地職業隊對抗,吸取比賽經驗。

結束在卡達的移訓後,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為讓球員獲得最充分的休息,以便在對土庫曼一役有最好的表現,特地包機直飛土庫曼。

中華男足這次包含隊職員共37人,將乘坐可搭乘50 人的包機,從卡達直飛土庫曼首都阿什哈巴特,接著轉國內線班機前往巴希,最後再搭約2小時的巴士前往下榻飯店。

根據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人員轉述,中華男足英籍教頭懷特(Gary J. White)表示,對戰土庫曼會是台灣足球史上最重要的一戰,必須要贏得這場比賽,「非贏不可,晉級是唯一目標」。

對於土庫曼可能在主場賽事出現「奧步」的風聲,懷特說:「我們無法得知土庫曼會有什麼動作,但我們現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專注在球場上,為全台灣人民贏得這一場比賽。」

亞洲盃資格賽最終輪,24支球隊分6組進行。中華男足和巴林、土庫曼、新加坡同在E組,這輪比賽各隊與其他3隊進行主、客場各1場的對抗,勝隊可獲3分積分,平手的兩隊各獲1分積分,敗隊則無積分,所有賽事結束後,積分前兩名的球隊可前進亞洲盃。

中華男足在主場以2比1逆轉擊敗勁敵巴林後,在E組中以2勝、2敗、6分積分排在小組第3,僅落後積分同為7分的巴林、土庫曼1分,中華隊接下來還有對土庫曼、新加坡的比賽,其中又以14日對上土庫曼最為關鍵。

中華男足若贏土庫曼可進帳3分,積分將變成9分,反倒領先土庫曼,最終以小組前兩名之姿前進亞洲盃的希望就很濃厚;反之,若中華男足輸球,土庫曼積分將變成10分,停在6分的中華男足積分落後土庫曼4分,晉級機會就相對渺茫,屆時還要看其他隊伍的對戰結果。106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