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棒球營學員踴躍發問 陳偉殷印象深刻

2017/11/12 14:11(11/12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新竹12日電)美國職棒MLB邁阿密馬林魚隊台灣投手陳偉殷今天表示,舉辦棒球訓練營希望學員可以學到東西,他對不少學員主動向日籍教練、旅美職棒好手曾仁和請益,令他感到印象深刻。

「國泰真殷雄」陳偉殷棒球訓練營已連續6年舉辦,今年移師新竹清華大學舉行,陳偉殷表示,希望參加的學員抱持學習心態多問,「真正來到棒球營學到東西回去,而不是來玩一玩兩天回去」。

陳偉殷透露,這次不少學員主動請教前中日龍隊友大島洋平、吉見一起、小田幸平等3位日籍教練或旅美曾仁和,看得出來學員們很用心想要學東西,令他印象深刻。

儘管大島洋平、吉見一起與學員之間有語言上的隔閡,不過他們對於很多學員主動發問,也讓感到相當開心。

擔任教練的曾仁和、Lamigo桃猿隊投手王溢正、野手陳俊秀同樣抱持的學習心態,曾仁和透露,自己也在觀察前統一獅隊球員張志強如何指導學員,學習教學技巧,讓選手能吸收更多經驗。

看到棒球訓練營學員對於棒球的熱情,張志強有感而發地說,如何延續小球員對棒球熱情持續到國中、高中、大學及職棒,是現階段台灣基層棒球較欠缺,未來需要進一步思考球員是否因訓練辛苦、比賽挫折,導致對棒球熱情不如最初快樂。106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