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男足拚亞洲盃 14日踢土庫曼最關鍵

2017/11/13 1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3日電)2019亞洲盃資格賽台灣時間明晚(14日)6時,中華男子足球隊將在客場出戰土庫曼,也是台灣能否晉級後年亞洲盃的關鍵之戰,英籍教頭懷特放話,目標是率領中華隊晉級亞洲盃24強。

亞洲盃資格賽中華隊在E組積分6分排名第3,與領先集團巴林與土庫曼都差1分,中華隊此役若能贏球,將可取得3分積分,不但積分將超越土庫曼,也可朝晉級邁進一大步。

足球比賽規定,勝方球隊將可獲得3分積分,落敗球隊沒有分,踢平兩隊可各獲1分,而亞洲區資格賽E組每隊只剩2戰,中華隊明若不幸輸給土庫曼,加上巴林又擊敗新加坡,中華隊與前兩名積分將被拉開至4分,確定提前淘汰,就算明年主場中華隊擊敗新加坡,積分也無法超越巴林和土庫曼。

還有一種狀況,就是中華隊客場逼平土庫曼,雙方積分仍維持在1分差,明年中華隊除要先踢贏新加坡,還得祈禱巴林幫忙擊敗土庫曼,這樣中華隊可得積分10 分,將以2分之差擠下土庫曼晉級2019年亞洲盃24強。

中華隊在10月6日作客新加坡時,曾以2比1贏球,一般預料若拉回主場再戰,中華隊贏面更高,不過前提是明天比賽絕不能輸。

為備戰亞洲盃資格賽,今年找來英籍華裔好手周定洋與沈子貴兩名新兵,包括後防大將殷亞吉也在台灣時間10日抵達卡達與國家隊會合報到,組成堪稱史上最強中華隊,英國籍教頭懷特(Gary J. White)不僅盼能率隊贏球,也希望帶領台灣自1968年後,再次重返亞洲盃會內賽。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