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足總貪汙案審訊 全球媒體涉賄

2017/11/15 14: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4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足球總會(FIFA )貪汙案第2天審訊,一名證人的證詞描繪南美足壇的醜陋面貌,指稱電視台為了轉播權行賄數百萬美元。

前阿根廷運動行銷公司總裁柏札科(Alejandro Burzaco)在2015年11月坦承犯下敲詐、電信詐騙、洗錢同謀,並同意歸還2160萬美元(約新台幣6.5億元)的犯罪所得。

柏札科在美國聯邦法院上,詳述了他的Torneos y Competencias(TyC)公司,為了取得大型賽事轉播權,賄賂南美足球總會(South American Football Confederation)高層數百萬美元長達10多年。

他說,賄款是用電匯轉帳到瑞士銀行帳戶,或將現金「裝在袋子或信封裡」送過去;而付錢的包括,21世紀福斯公司旗下的福斯泛美體育台(Fox Pan American Sports)、巴西環球電視台(Globo)、阿根廷Full Play集團、西班牙媒體MediaPro等都是TyC公司的合作夥伴。

福斯泛美體育台的母公司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國際足總貪汙案昨天開庭審理,美國2年半前揭發了這起世界足球史上最大規模貪汙案。共有3名南美被告遭控敲詐、電信詐騙、洗錢同謀,分別是前巴西足球總會主席馬林(Jose Maria Marin)、前FIFA副主席納普特(Juan Angel Napout)、2014年時任秘魯足協主席布加(Manuel Burga)。(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6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