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動改革 林德福:公務員也有理想堅持

2017/11/18 09:18(11/18 2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8日電)體育署為推動體育改革,不惜槓上國內各單項協會,談到至今面對的龐大阻力,體育署長林德福17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就算只是當個公務員,也是有他的理想和堅持。」

體育署的前身是體委會,15年前林德福就曾擔任過第3任的體委會主委,在任內成功主導讓中華職棒聯盟與台灣大聯盟合併,組成中華職棒大聯盟,球隊由原本的8隊,縮減成6隊。

在職棒聯盟合併過程中並不輕鬆,當年體委會成立職棒推動小組,光是協調兩個聯盟合併就開過無數次公聽會與協調會,歷程超過一年。當時數次協調未果,體委會也強硬放話,若兩聯盟對合併仍無法達成共識,體委會另有作為,不再介入協調。

此外,SBL超級籃球聯賽,也是當年林德福任內所催生,就連前台啤總教練閻家驊都曾說過:「對我來說,林德福就是SBL之父。」

今年3月林德福回鍋接任體育署長,第一個面臨的課題,就是體育改革的重擔,他不諱言地說:「對我來說,體改的成敗最重要。」

這次體育署強力主導單項協會改選採「會員直選」,引發體育界強力反彈,過程宛如當年他主導職棒聯盟合併、催生SBL創賽一樣艱辛。對此,他僅淡淡地說:「在堅持價值的過程中就算會有波折,我們還是會秉持著不斷去溝通的態度,盡力去做好。」1061118

※體育署長林德福專訪系列報導:


延伸閱讀》林德福:職棒第5隊 還要再努力一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