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奈及利亞女子雪車隊挺進冬奧 非洲首例

2017/11/18 19:29(11/18 1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及利亞拉哥斯17日綜合外電報導)奈及利亞女子雪車隊昨天成功於加拿大卡加立拿下明年冬季奧運參賽資格,創下非洲包括男子和女子隊伍在內參加冬奧雪車項目首例後,今天大肆慶祝。

法新社報導,奈及利亞雪車暨俯臥式雪橇聯盟(The Bobsled and Skeleton Federation of Nigeria)在Instagram帳號張貼一張照片,裡頭3位女隊員因可進軍明年南韓平昌冬奧而歡欣擊掌,上面寫著:「用欣喜若狂都不足以形容。」

這個聯盟表示:「我們為我國女子雪車隊獲冬奧資格而感到驕傲。」

外界不禁將奈及利亞女子雪車隊與1988年牙買加參加卡加立(Calgary)冬奧相比,1993年的好萊塢電影「癲瘋總動員」(Cool Runnings)即是以牙買加隊的事蹟改編。奈國目前溫度高達攝氏35度。

奈及利亞女子雪車隊引航員阿迪貢(Seun Adigun)、煞車手翁奧米爾(Ngozi Onwumere)及奧梅加(Akuoma Omeoga)並不排斥這樣的比較。

3人透過群眾集資募得15萬美元培訓及比賽費用,並以高明的行銷宣傳手法,在網路上引高度關注,也因此獲得Visa公司及運動服裝製造商安德瑪(Under Armour)讚助。

奈及利亞人多對女子雪車隊挺進冬奧感到驚訝,許多人甚至不知道,這個對足球狂熱的國家竟有一支雪車隊。

一位推特用戶寫道:「我真的不確定什麼是雪車隊,但是,衝啊奈及利亞!」(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6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