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盃男籃資格賽 中華隊7旅外4缺陣

2017/11/20 18:37(11/20 1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0日電)2019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將於24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登場,中華隊將在主場首戰澳洲隊。比賽開打前夕傳出噩耗,中華隊徵召的7名旅外球員,有4人因傷缺陣,戰力大打折扣。

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將大洋洲澳洲、紐西蘭納入,16支球隊分成4組,中華隊與澳洲、菲律賓、日本同在B 組,每組4隊進行主客場雙循環賽後,分組3名可晉級,爭取7張世界盃會內賽門票。

中華隊首戰24日主場打完澳洲後,11月27日將移師菲律賓,中華隊這次徵召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CBA)球員曾文鼎、田壘、楊敬敏、陳盈駿、劉錚、周儀翔與胡瓏貿,無奈泰半球員有傷在身,只剩劉錚、周儀翔與胡瓏貿能打。

中華隊教練周俊三表示,CBA資深球員經驗較好,戰力也相對穩定,但因傷勢問題,第一階段出賽的機率較低,但年輕球員也有優勢,目前距離比賽大概還有6次的練球機會,首要目標還是整合戰力。

在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表現搶眼的後衛陳盈駿,原被認為是這次中華隊的後場即戰力,但他在CBA賽事中受傷,無法參與第一階段賽事,周俊三強調:「每少一人,對戰力都是損耗。」

陳盈駿因右手掌骨折,經醫師評估至少得休息3個月,沒辦法參加這次世界盃資格賽,他坦承心情大受影響,「前幾天真的沒有辦法接受,因為這個比賽我真的期待很久。」經過這幾天沉澱,心情才逐漸平復,他表示目前只能先休息,專注讓傷勢復原。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