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育署證實 澳職經官方管道探加盟可能

2017/11/20 21:30(11/20 2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0日電)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吳志揚透露,澳洲職棒聯盟日前透過政府系統表明加盟意願。體育署證實的確有收到外交部公文,署長林德福表示,中職是否接受境外球隊加盟,將交由聯盟討論。

澳洲職棒聯盟與沖繩都有意以境外球隊身份加盟中職,澳聯甚至透過官方管道探詢加盟可能性,體育署國際組組長許秀玲證實,幾個禮拜前的確有收到來自外交部公文,她表示:「文中只表達澳洲想來台參加中職的可能性,並沒有提到任何實質加盟條件。」

許秀玲指出,體育署收到公文後,同仁就已向中職詢問。她說:「中職方面回應,他們在比體育署更早之前就已接獲公文與通知,所以這部分我們就沒再發文給中職聯盟。」

近年台灣棒球迷一直引頸期盼催生中職第5隊,如今澳聯與沖繩紛紛表達加入中職的意願,林德福說:「很高興看到國外的球隊,對台灣職棒有興趣,不過國外球隊來台加盟中職,能不能對台灣棒球環境帶來好處,或者能夠增加台灣棒球從業人口,這部分就留給中職去討論。」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