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婞淳:破世界紀錄 高興凝聚台灣

2017/11/23 17:21(11/24 0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2日專電)台灣女將郭婞淳在台北世大運挺舉項目打破世界紀錄,她正在美國準備參加世界舉重錦標賽,今天接受訪問表示,很高興因此凝聚台灣,至今回顧世大運的點滴仍感動流淚。

舉重教練林敬能率郭婞淳及世大運69公斤級摘金的洪萬庭,本月4日抵美移地訓練至今已3週,選手將在28日參加在南加州安那罕(Anaheim)舉行的2017世界舉重錦標賽。

郭婞淳與洪萬庭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2年前世錦賽在德州,當時跟著團隊賽前抵達休士頓,原本以為年紀輕、調時差不是問題,沒想到比賽當天特別想睡,身體不聽使喚。

這次提前赴美移訓,郭婞淳與洪萬庭都表示,一開始不能適應,但仍堅持如在台灣的作息,從早晨5時30分起開始晨操調時差,適應環境也適應食物。

郭婞淳與洪萬庭在世大運摘金興奮落淚,郭婞淳打破世界紀錄,國際舉重總會(IWF)發行的「世界舉重」(WORLD WEIGHTLIFTING)雜誌142期封面,是她在世大運奪金的特寫。

洪萬庭說,那時的感動至今還記得,但不會去想,因為要往前看,世大運奪牌對她意義非凡,因以往比賽發揮不了練習的成果,世大運賽前接受心理訓練,成績有發揮,讓自己變得更成熟。

郭婞淳表示,一般奧運結束後的第一年屬於調整年,但重視台北舉辦世大運,所以跟教練商量,希望比賽期間能「碰觸」世界紀錄,世大運舉起破紀錄成績的剎那很激動,非常高興因此凝聚台灣。

展望未來,林敬能對兩人的規畫,設定力拚2020東京奧運的目標。他說,雖然世錦賽規模盛大,但無關下屆奧運參賽名額,來此競技目的是吸取國際賽經驗。

林敬能表示,世大運的那份感動必須放在東京奧運,那裡才是最主要的戰場,畢竟奧運才是運動員爭取最高榮譽的殿堂,也是每個運動員夢寐以求。

不過洪萬庭謙虛表示,她的目標先鎖定亞運。

郭婞淳指出,希望東京奧運能拿金牌,但更希望把自己的世界紀錄成績再舉高一點。

今年共有12位台灣選手參加世界舉重錦標賽,除了郭婞淳與洪萬庭,另包括在里約奧運53公斤級摘金的女將許淑淨,及曾在台北世大運奪牌的陳士杰、高展宏、羅楹湲、江念欣與姚季伶。

中華民國舉重協會在臉書貼文,代表隊的其他隊職員將在26日啟程赴美,爭取最高榮譽。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