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少棒單日投球限制70球 教練:因噎廢食

2017/11/26 19:06(11/26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高雄26日電)體育署將祭出少棒賽投手單日不能投逾6局、70球限制,汐止國小棒球隊總教練張耀騰今天認為,恐因噎廢食,主因為少棒投手不足,並建議應比照現行聯賽規定90球即可。

徐生明盃國際少棒錦標賽今天進入第2天,汐止國小迎戰日本中野隊,汐止國小最後以5比2贏球,而這也是第一次有日本球隊組隊來台參加這項比賽。

由於重光盃少棒賽先前發生桃園龜山國小學童單日投球數達209球的惡例,讓體育署擬祭出少棒賽投手單日不能投逾6局、70球限制。

張耀騰認為,70球限制是因噎廢食,以後投手調度恐有困難,也會對訓練造成困擾,他反問:「當作我們國小是職棒隊嗎?每隊都有7、8個投手等著用嗎?不可能。」

張耀騰指出,目前聯賽單一投手單日最多可投到90球,即強制退場,未滿90球,投手下場後,除了捕手外,可再擔任其他守備位置,因此建議比照聯賽規定即可。

若體育署擬限縮單日投球限制,張耀騰認為,還需有配套措施,例如規定不能安排球隊單日比賽2場,「不然教練怎麼調度?」他呼籲體育署再討論,不要太早下決定。

值得注意的是,為保護選手,日本參考國際少棒規定,同樣對少棒選手投球限制,日本中野棒球隊總教練岩田修表示,國小三、四年級投手單場投球上限75球,五、六年級投手上限85球,但若一天有2場比賽,該投手只能出賽一場。

另外,除了徐生明盃少棒賽有規定投手不得投變化球外,現行學生聯賽也有同樣規定,但U12、威廉波特、美國小馬聯盟等選拔賽皆開放投手投變化球。

張耀騰認為,由於投手投60、70球後,體力會開始下滑,投變化球會讓體力下滑速度加快,需休息一定時間才能恢復,因此若聯賽限制只能投直球,也讓投手有休息、緩衝的空間。106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