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巨港選手村近完工 亞運時將供中式餐點

2017/11/28 21:19(11/28 2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巨港28日電)第18屆亞洲運動會明年8月18日將在印尼的雅加達、巨港進行,位於巨港的選手村有部分仍在興建,預計明年1、2月完工,未來選手村將會提供中式餐點,也將有會說中文的志工進駐。

亞運期間將有保齡球、射擊、網球、排球等項目在位於巨港的Jakabaring運動城園區內各場館進行,比賽期間選手、教練生活的選手村是相當受到關注的硬體設施之一,組委會安排來自22的國家或地區的126名代表前往參觀。

Jakabaring運動城秘書處副主席雅斯敏(Yasmin)說,目前園區內的3棟宿舍將作為亞運時的選手村,房型有雙人房、3人房、4人房,目前共可容納1000人,但為了迎接亞運,還有新的建案正在進行中。

雅斯敏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除了現有的3棟宿舍大樓,目前運動城園區內另外另有5棟宿舍大樓興建中,房型與現有的宿舍相同,未來預計可再容納5000人住宿,「目前大約有9成已經完工,我們有信心在明年1、2月完成所有工程。」

雅斯敏也向中央社記者透露,除了硬體設備要如期完工,軟體上也會妥善規劃,例如未來選手村內的餐廳,除供應印尼傳統美食,也規劃提供中餐、日本料理等菜色,希望給選手、教練最好的膳食服務。

印尼亞洲運動會組織委員會(INASGOC)代表莎士拉迪狄帕賈(Ratna Irsana Sastradipradja)則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組委會正訓練志工,預計將有2000人在亞運期間進到選手村服務。

莎士拉迪狄帕賈說,目前組委會已到各大學呼籲主修外國語文的同學擔任志工,亞運時預期將會有能說中文、日文、韓文、俄文的志工為各國選手服務。106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