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郁婷世界盃飆佳績 前進平昌冬奧

2017/12/3 1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3日電)台灣滑冰女將黃郁婷今天凌晨在加拿大進行的世界盃競速滑冰賽女子1000公尺,以1分13秒97排在A組第7,成為台灣首位獲得平昌冬奧參賽權的選手。

賽後黃郁婷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今天秒數的大進步,讓我確定能參加平昌冬奧了」,她也提到,「竟然真的可以參加夢寐以求的冬奧,今天晚上可能會睡不著了」。

黃郁婷在國家級教練父親黃錦龍栽培下,1歲半就穿上直排輪,過去她以滑輪溜冰選手身分在世界錦標賽、世界運動會、亞洲運動都有奪金紀錄,尤其2009年的高雄世運囊括3金,和接下來在2010年在廣州亞運奪金最為風光,她同時也是女子10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人。

即便黃郁婷幾乎拿過所有滑輪溜冰的大獎,但滑輪溜冰非奧運項目,讓她獨缺一面奧運獎牌證明自己,不過滑輪溜冰選手在訓練時會兼練冰刀作為輔助,以在夏季、冬季都能有訓練以維持良好狀態,這埋下了黃郁婷奧運夢的種子。

黃郁婷曾在世運時被外國選手認為有實力參加細膩度、難度更高的冰刀賽事,她認為「有夢想不趁現在去追,以後年紀增加了,機會只會越來越小」,就此踏上競速溜冰之路,她的決定雖然曾被父親開玩笑得說「把錢都燒光了」,但經過近兩年的努力,黃郁婷踏上平昌冬奧的舞台,讓這一切辛苦都有了回報。106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