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獨進4球展信心 李茂:非常想旅外

2017/12/5 23:28(12/6 0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5日電)中華隊今天靠李茂「梅開二度」擊敗寮國,在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奪冠,這是他本次賽會第2度有此表現,賽後他表示「非常想出國」,教頭懷特也看好李茂「能在亞洲職業隊踢球」。

李茂3日兩度頭槌得手,在本次賽會首演「梅開二度」戲碼,今天開賽後不到10分鐘就進球,接著在4分鐘內兩度破網, 第2次有「梅開二度」的表現。

本次賽會有搶眼的表現,讓李茂想旅外的希望再度被看見,對此他毫不避諱說:「我非常想要出國,賽前我就告訴自己,這3場比賽就像是測試。」他想看看自己是不是準備好了,而這次比賽踢完,信心確實增強了不少。

談到旅外踢球的計畫,李茂說:「目前還在等機會,有機會一定會想試試看。」若有機會到國外踢球,李茂表示:「會想到中國大陸試試,畢竟語言相通會比較容易適應。」

李茂近期非國家隊必然成員,期間也曾受傷勢困擾,對此他說:「我沒有想過要放棄,因為我自己知道我可以的。」他也提到,很高興在年底拿下這個美好的冠軍,「當然也希望就此站穩國家隊位置」。

中華隊英籍教練懷特(Gary White)表示,他一開始從影帶看李茂,並不覺得他的表現特別突出,直到全運會冠軍賽,他看到李茂拿出的表現,才真正感受李茂的實力,這幾場比賽李茂確實展現他的優勢,「相信不久的將來,李茂就能有在亞洲職業隊踢球的機會」。106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