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冬奧禁賽 俄體壇明星:清白選手須參賽

2017/12/6 2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6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奧會禁止俄羅斯參加平昌冬奧,但准許清白的俄國運動員以獨立身分參賽。對此,俄國冰上曲棍球星科瓦丘克(Ilya Kovalchuk)說:「我們必須參加奧運。拒絕就是投降。」

俄羅斯「撐竿跳女王」伊辛芭耶娃(Yelena Isinbayeva)也告訴俄羅斯國營塔斯社(TASS):「我想告訴我們的運動員,他們絕對不應該絕望,應該繼續為這場賽事訓練。」

俄羅斯因為國家支持選手服用禁藥,昨天被禁止參加2018年冬季奧運,但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表示,清白的俄國運動員仍可打著奧運旗參賽。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預定今天稍晚將在莫斯科發表談話,屆時他可能會對國際奧會的裁決表示意見。

截至目前,克里姆林宮尚未對此表示意見。

俄羅斯媒體對國際奧會裁決表示遺憾,但仍樂見部分運動員可能會在嚴格條件下參賽。

親俄當局的「消息報」(Izvestia)頭版標題寫道,「不能沒有俄羅斯參與」,強調「俄國奧運選手將在任何旗幟下,捍衛祖國的榮譽」。

「運動快報」(Sport Express)表示:「承受指控和懲處很困難,但我們運動員的命運及保留我們在奧運大家庭的一席之地更為重要。」

快報頭版標題寫道:「俄羅斯是否會在國旗不出現的情況下參加奧運?」並稱這項裁決「史無前例」。

「運動快報」抨擊國際奧會,對俄國副總理、前體育部長穆特科(Vitaly Mutko)終生不得參加奧運活動的決定,「非常嚴苛,在某些方面而言,對俄羅斯是種羞辱」。(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