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4割男李育全有想法 教頭:可造之材

2017/12/13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3日電)爆米花棒球聯盟台灣電力野手李育全扛4棒,表現亮眼,打擊率高達4成;李育全今年高中畢業,對未來有規劃,選擇先到台電打球,打擊上穩定性更進步,也希望再拚國手資歷。

18歲的李育全今年從普門高中畢業,也入選U18世界盃青棒賽國手,沒有選擇讀大學或投入職棒選秀,選擇到台電打球。

李育全表示,「遲早都要面對找工作,我比較愛玩,如果到了大學隊迷失自己怎麼辦」,跟教練討論過後,雖然教練建議投入中職選秀,「我現階段更想要穩定,什麼時候會受傷無法預測」。

台電總教練李盈南表示,李育全在打U18之前,就表達想到台電打球的意願,也有帶著他到台東打東岸聯盟棒球邀請賽,「他算是可造之材,球隊也想給他機會」;李盈南點出,那時候看他打U18,表現不算特別好,調整了一段時間,讓他知道成棒投手的配球和青棒有什麼不同,「不能只靠蠻力」。

李育全高中就是具長打實力的球員,但他提到,剛進到台電時,覺得跟學長有很大一段差距,跟教練莊智捷、總教練李盈南討論後,花了1個多月的時間訓練,加上捕手陳瑞慕提醒,「不要只是想要拚蠻力,把球跟進來一點」,也改善一直以來打擊不穩定的情況。

爆米花賽程前半段,李育全從後段棒次開始打起,但打擊率、打點都維持穩定,教練團也慢慢把他往前移到中心棒次,剛進到球隊沒多久,就把握學長陳偉志受傷機會表現,扛起中心棒次,有穩定火力貢獻,今天賽後打擊率達4成。

爆米花目的之一是為明年亞運中華成棒隊選可用之兵,李育全表示,如果有機會當然也會想要拚,「畢竟能被選進國家隊是一個很大的肯定」。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