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足球追亞洲列強 林德福:要職業化

2017/12/16 08:58(12/16 1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足球翻轉系列3(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6日電)台灣足球世界排名升上歷史新高的135名,但中華隊英籍教頭懷特坦言,台灣距離亞洲頂尖球隊還有一段距離。如何縮短差距?體育署長林德福提出解方:「台灣足球必須職業化。」

林德福喊出台灣足球要在6年內闖進世界前100名大關,足球職業化是其中一項關鍵因子。他說:「我希望在未來2、3年內,讓台灣能有至少6支職業隊,這些球隊可替中華隊培養人才,基層培育出來的球員,也才有繼續向上提升的舞台。」

「如果你有夠強大的職業聯賽,你就會有很多很好的球員,職業聯賽是必須的手段,就算你的聯盟很小,你還是需要一個職業聯盟」。執掌中華男子足球隊兵符的英籍教頭懷特(Gary White)接受中央社專訪時也認為,成立職業聯盟是幫助台灣足球進步的良方。

懷特也以亞洲足球實力頂尖的日本、南韓做例子,過去這兩國的足球水平並不高,但自從成立職業聯盟後快速成長。中華男足隊長陳柏良則強調:「成立職業隊後,至少能給家長和球員一個願景,讓他們知道踢球能餵飽肚子,也能養家活口。」

陳柏良也舉例,台灣有非常多的幼幼足球營,很多家長都願意花錢讓小朋友踢球,但為何升上國中、高中後就無法延續?原因之一就是踢球沒有出路,他反問:「如果成為職業足球員,年薪可以高達好幾千萬,你身為家長,難道還會禁止小朋友去踢球嗎?」

足球職業化一直是台灣足壇的期許和共識,但始終只是口號,林德福不希望台灣的「職業足球」淪為只是空談,因此他把足球職業化與政府的前瞻計畫做結合,明年就要動起來。

林德福透露,扣除北高兩地有現成球場外,將另尋4地興建標準足球場,除有比賽場地,還會有2面熱身練習場。他希望未來這6支職業隊能朝向屬地主義模式經營,結合在地場館形成足球聚落,另一方面也會要求攤商進入,讓場館可以活化,也提供球迷看球之餘額外選擇。

這6支在地職業球隊將成為足球聚落核心,林德福表示,除鼓勵學校、民眾進場看比賽,盼能帶起足球風氣,另一方面球隊還能與縣市政府合作,順道結合行銷觀光與特產。

他舉例:「如果宜蘭作客高雄,他們除了宣傳未來主場賽事,還能順便宣傳宜蘭的觀光與農特產,刺激民眾旅遊消費意願。」1061216


延伸閱讀》神奇教頭懷特 替台灣足球帶來質變
延伸閱讀》6年進世界百名 首要提升基層動能
延伸閱讀》港腳年代結束 台灣足球陷近半世紀黑暗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亞洲盃女足台灣力抗菲律賓 拚世界盃門票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