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介仁再扮打虎英雄 癌後體認健康重要

2017/12/16 17:30(12/17 1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6日電)中華職棒史上第一名投出無安打比賽的投手陽介仁,今天在職棒傳奇球星公益賽任味全龍隊先發投手,讓三商虎打者6上6下;經歷癌症,他笑說,「都切掉了,我現在比任何人健康」。

「打虎英雄」陽介仁效力味全龍隊時,曾在1991年對三商虎隊投出中華職棒史上首場無安打比賽,1998年卸下球員身份後,先後在職棒隊、三級棒球球隊執教,目前任台東縣新生國中青少棒隊總教練。

陽介仁今年初切除腦瘤,接著開刀處理肺部癌細胞,並接受近半年的化療,陽介仁調養後身體狀況不錯,他笑說,「不好的東西都切乾淨了,我現在任何人的健康,身體健健康康最重要」。

今天職棒傳奇球星公益賽,陽介仁再扮「打虎英雄」,先發投2局讓對手6上6下,陽介仁表示,平時在球隊會餵球給學生,「手臂的狀況沒有什麼問題,所以可以投球」;今天比賽,三商虎隊球員笑說陽介仁偷練變化球,陽介仁表示,「是他們禮讓我,那不是什麼變化球,是自由落體」。

過去球員時期對三商虎投的最好,陽介仁表示「情蒐」很重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了解打者的近況,也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他也笑說,「我也有曾被打爆的時候,是我們隊友打擊太好,幫我打回來」。

職棒元年兩支元老球隊三商虎、味全龍球員再度聚首,陽介仁點名,三商虎隊陳正中最久沒有碰到,「20幾年了,陸續有看到他的消息,但如果沒有這次比賽大家應該這輩子也沒什麼機會再聚在一起」。106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