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馬拉松 謝千鶴半馬破全國紀錄

2017/12/17 11:21(12/17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7日電)台灣長跑女將謝千鶴今天在台北馬拉松的半程馬拉松賽事跑出1小時15分5秒,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且距世界半馬參賽標準僅5秒之差。

謝千鶴2016年曾在香川丸龜半程馬拉松締造1小時15分13秒的全國紀錄,今天她在攝氏12度低溫、天空飄著細雨的台北街頭進行的2017台北馬拉松刷新全國紀錄,可惜成績就差5秒,未能達到2018國際田徑總會(IAAF)西班牙瓦倫西亞世界半程馬拉松女子組75分鐘的參賽標準。

去年在此賽參加全馬,今年改跑半馬,對此謝千鶴表示,因為剛參加完全運,這次才跑半馬當作調整,她說:「想在自己的國家締造全國紀錄。」並表示賽前就想跑進75分鐘,可惜在賽事尾聲面臨逆風、上坡等困境,讓她的速度稍降,也與自己設下的目標擦身而過。

今年30歲的謝千鶴可說是馬拉松界的「不死鳥」,歷經4次手術仍堅持重返跑道,一路代表台灣參加2015年世界田徑錦標賽、2016年世界半程馬拉松錦標賽,也在里約實現運動員前進奧運的終極目標,並跑出2小時54分18秒,改寫台灣女子馬拉松奧運紀錄。

手握教師證,也曾在高雄代課的謝千鶴,過去兼顧訓練、工作,在一心二用且休息不夠的狀況下咬牙苦撐,但早已視跑步為第二生命的她,在仔細考慮後,決定把握運動員的黃金時期,決定放下工作全心投入訓練。

2017台北馬拉松今天上午6時30分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鳴槍起跑,選手經承恩門(北門)、麗正門(南門)、重熙門(小南門)及景福門(東門)等古城巡禮,也跑過101大樓、國父紀念館、花博公園及台北市立美術館等特色景點。

這項台灣每年最大的馬拉松賽事之一,吸引來自51個國家或地區的3200名外籍好手在內,共2萬7000名跑者參與,賽事獲國際馬拉松總會(AIMS)和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認證,台灣男子選手跑進2小時17分、女子選手跑進2小時35分50秒,都可取得明年印尼雅加達亞運參賽資格。106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