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賽難勝韓 柳承安:台灣職棒隊太少

2017/12/17 18:50(12/17 1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中17日電)近年來台灣在國際一級棒球賽事難從韓國手中搶勝,韓職聯隊總教練柳承安今天表示,台、韓技術層面一樣,但韓國隊在心理層面略勝一籌,他直指原因在於台灣職棒球隊數量太少。

柳承安4度率領韓職聯隊來台參加亞洲冬季棒球聯盟賽事,今天韓職聯隊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與日職東軍交手,爭奪冠軍盃。

柳承安近來頻頻對外發表對台灣棒球評論,從去年批評中職聯隊球員態度,到今年提出台灣棒球10年來沒有進步,不只台灣球迷熱議,就連中職聯隊總教練林振賢也表示,不應用那句話否定全台灣為棒球努力的人。

不過柳承安解釋,本身個性就是有話直說,加上喜歡棒球,希望台灣、韓國棒球發展更進步,因此不願說客套話。

對於韓國棒球發展成功之處,柳承安認為,關鍵在於觀眾人數,韓國職棒成功市場策略是懂得先抓女球迷的心,讓女球迷帶男球迷進場,即使結婚後,也能帶著小孩看球,一旦觀眾人數增加,有助棒球發展。

柳承安分析,亞洲棒球圈中,日本技術排第一,台、韓技術層面一樣,而台灣在國際賽與韓國隊交手,因韓國隊在心理層面略勝一籌,因此勝出。

對於近年來台灣在國際一級棒球賽事總是輸給韓國,柳承安認為,原因在於台灣職棒球隊數量較少,台灣早期還曾贏韓國,可能因為當時中華職棒有6支球隊,韓職8隊,但韓職近年來增加至10隊,中華職棒卻僅剩4隊。

談及台灣年輕棒球好手紛紛選擇旅外,柳承安以韓國為例,過去韓職球隊提供的簽約金不多,好球員會選擇出國,但韓職球隊最近願意付出較高簽約金,也讓球員願意留下。

柳承安贊成球員高中畢業就旅外,23歲再回國發展,但他強調:「不是無條件或10萬美元就去,至少要50萬美元才比較好。」

當討論到職棒球員退休後轉任總教練議題,柳承安分享韓國做法,球員退役後,會先到美國或日本進修1、2年,再回國擔任教練。

對於台灣不少職棒球員退役後,直接轉任教練、甚至總教練,柳承安感到有些意外。106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