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化被動為主動 中職聯隊打出態度

2017/12/17 19:44(12/17 2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中17日電)中職聯隊今年冬盟準決賽、季軍戰輸球,屈居第4,但例行賽打出歷年最佳戰績,關鍵在於組隊方式改變,改由有意願球員參加,展現贏球企圖心,預期明年將吸引更多人參加冬盟。

中職聯隊今年在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例行賽11勝1和5敗,在6隊中排名第2,締造歷年例行賽最佳戰績,僅落後第一名的日本社會人0.5場勝差,儘管最後在準決賽、季軍戰相繼輸給韓職聯隊、日本社會人隊,僅拿下第4名,但今年拚戰精神仍讓外界刮目相看。

韓職聯隊今年再度由總教練柳承安執掌兵符,去年柳承安曾批評中職聯隊球員態度和積極度不佳,但今年中職聯隊的表現則讓他改觀,並感受到與往年不同,柳承安表示,中職聯隊今年求勝慾比較強,且「今年態度還蠻好的」。

這其中的轉變,莫過於今年中職聯隊球員與教練團的組成方式改變,過去為4支職棒球隊分配名額派人參加,今年改由中職聯盟指派總教練,再籌組教練團,並由中職聯盟徵詢有意願球員參加。

過去中職聯隊籌組方式,林振賢認為,容易讓選手有應付比賽的心態,但這次改由有意願選手主動參與,球員展現想要贏球的企圖心,而中職聯隊今年表現不錯,他看好明年將吸引更多球員參加冬盟。

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馮勝賢表示,中職聯隊徵詢有意願參加冬盟球員參戰,讓球員更有向心力,比賽更有張力,同樣提升外隊持續參賽的意願,包括日本社會人隊、日職西軍都表達明年希望繼續來台參加冬盟,甚至將派更好球員參賽。

「冬盟不只有年輕選手」,馮勝賢認為,冬盟還是讓選手維持手感的重要舞台。

中職聯隊表現還吸引日職西軍總教練大道典良目光,除了稱讚中職聯隊選手身體、能力、素質非常強外,也相當欣賞中職聯隊打者,並直呼「蠻意外有這麼好選手在這邊」。

日本社會人隊總教練石井章夫同樣稱讚,中職聯隊無論投打表現都算可圈可點,整體戰力不錯,其中部分後援投手球速及左打者表現令他印象深刻。

林振賢從冬盟開打前,就要中職聯隊球員展現企圖心、態度,中職聯隊不負期望打出態度,在賽事後半段展現拚戰精神,包括屢屢上演逆轉秀,還打出一波9連不敗,林振賢除了認同這批選手表現穩定、個性好外,也肯定球員對棒球態度都相當正確,看好球員即使回歸母隊,很多應該都會是球隊主力。

從一開始憂心牛棚戰力,中職聯隊教練團一口氣挑選15名投手加入球隊,每場比賽預備雙先發,但先發投手群這次在冬盟表現亮眼,讓林振賢大感意外。

由於中職聯隊近年來欠缺本土先發投手,因此,林振賢對這批中職聯隊先發投手寄予厚望,他特別點名黃子鵬、洪聖欽,希望未來能成為母隊先發投手人選。

隨著冬盟比賽強度增加,有助於選手成長外,透過與各國球隊切磋球技,林振賢希望,球員把冬盟當作國際賽在打,適應國際賽強度,「不要常說去打國際賽一開始都在適應,等適應好,比賽都結束」。

林振賢認為,中職聯隊球員可藉由冬盟比賽提升信心,但不認同「以賽代訓」心態,唯有贏球、自信心提高,才是最大收穫。

為備戰明年亞運,日本社會人隊今年首度參加冬盟,石井章夫也是明年日本亞運代表隊總教練,他表示,透過冬盟長期比賽,觀察陣中選手不一樣的特性,算是參加冬盟一大收穫。106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