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運動環境大調查 雙北桃園市奪前3

2017/12/25 10:56(12/25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5日電)台灣師大運動與休閒研究所和台灣趨勢研究公司,今天發表運動環境觀感大調查,從運動施政、運動場館充足性與縣市政府對運動的重視度等3個面向進行調查,雙北與桃園市分佔前3。

台灣師範大學副校長鄭志富表示,要讓民眾參與運動,除需要運動場館與設施的硬體設備,還要有運動相關資訊與指導師資,而透過這次的調查,能讓政府在未來施政可以更精確,更能針對民眾的需求做加強,也是這次調查最重要的精神。

在縣市政府運動施政表現,台北市以總分71.1分高居全台第一,桃園市則以68.8分排名第二,新北則以67.9分位居第三。

此外目前全台共有29個國民運動中心,其中光是台北市就有13座,新北市也擁有11座,雙北運動中心加總比例,就佔了全台的82.8%,因此在縣市運動場館充足性評比中,雙北分居前兩席。

對於縣市政府重視運動程度,排名依舊是台北市、桃園市與新北市分佔前3,主要原因不外乎大部分賽事都集中在北台灣舉辦,因此在體育施政上取得較高的滿意度。106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