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冬奧準備就緒 賽道圖連德安熟記腦海

2017/12/25 16:50(12/25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5日電)距明年平昌冬奧還有2個多月,已取得無舵雪橇參賽門票的「泰雅飛鷹」連德安信心滿滿表示,「已經準備好了!」而且他也透露,賽道的16個彎道都已牢記在腦海中。

無舵雪橇是冬季奧運最危險的項目之一,在全長1.4公里的賽道上,最快時速可達150公里,選手只有一頂安全帽,沒有任何保護措施,選手必須躺在雪橇板上,利用眼角餘光來判斷進出彎道的時機,只要稍有不慎,就會翻出雪橇,甚至飛出賽道外,為確保參賽順利,選手都必須牢記賽道路線。

連德安透露,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只是青少年選手的他前往見習,當時就看到一名喬治亞國家隊的選手在練習時因操控不當,在賽道中翻車後飛出賽道外,連命都沒了。連德安說:「當時我看到有點傻眼,不過那時候年紀還小,不知道什麼是害怕。」

12月1日連德安在德國阿爾滕貝格參加亞錦賽暨冬奧資格賽,他透露這堪稱是全球難度最高的賽道,也是他最害怕的場地,因2012年他在相同賽道出賽時,曾翻車撞擊後昏倒,後來只要比賽在選在阿爾滕貝格,他就直接選擇跳過。

由於這場比賽是奧運積分賽,連德安只能硬著頭皮上,前5次練習賽他都翻車,壓力大到他晚上睡不著覺,最後一趟練習時坐在起點還在發抖,他自我催眠:「這只是練習,平常心就好。」結果他順利滑完全程,也成功晉級資格賽。

最後連德安在正式比賽當中,不僅繳出生涯最佳成績56秒12,也讓他一舉拿下亞錦賽銀牌,這次好成績讓他對明年平昌冬奧增添更多信心。106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