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金石馬拉松再進化 晉升為銀標籤賽事

2017/12/26 11:39(12/27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6日電)2018萬金石馬拉松將於明年3月18日登場,田協理事長蔡辰威今天代表國際田徑總會,頒發銀標籤證書予新北市長朱立倫,並號召更多跑者一起加入這場全台唯一的銀標籤賽事。

馬拉松近年已是全民休閒運動,不過萬金石馬拉松則是全台唯一獲得國際田徑總會(IAAF)認定的銀標籤路跑賽事,而國際總會依照主辦單位舉辦的賽事品質決定標籤成色,除強制規定需有國外男、女各6名菁英選手,就連能否列為菁英選手,過去的成績也有一定規範。

為給選手安全比賽環境,IAAF也要求賽道須全程封路全面交管,明年比賽每1.5公里就有救護人員配戴AED,且在終點設置高級心臟救命術設備以及專科醫師,提供跑友更安心的環境,為確保參賽選手成績正確,一共須設置10個計時晶片站,除此,全程電視實況轉播、媒體中心及禁藥檢查等都是審查要項。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獲國際田總銀標籤認證,感謝中華田協及市府團隊的努力,賽事通過嚴格的銀標籤審查,不只是工作同仁、參賽選手的榮耀,更是台灣、新北市民,尤其是萬里、金山、石門地區居民,大家共同的驕傲,因為大家齊力付出,不畏風雨參與賽事,獲銀標籤認證的同時,寫下台灣體壇新里程碑,也使新北市體育發展向國際化邁一大步。

明年的萬金石馬拉松除有銀標籤加持,也將擴大舉辦馬拉松博覽會,此外主會場也規劃將加入電音元素,希望讓參賽民眾能有完全不同以往的參賽體驗。106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